《小王子》是小牡羊成年後遇見的一部童話故事。

 

大約它就在那等著,如同小王子來到地球時墜入的是我荒蕪人跡的心靈沙漠。

 

「大人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來理解事情,每次都需要人家解釋,對於身為小孩的我而言,這是非常煩人的事。」

 

是是是!對十八歲的小牡羊來說,大人和自己也有著這樣一條界線。

 

可是為什麼,小牡羊也沒辦法看懂他的畫,那真的是一頂帽子啊!啊!我既不是小王子這邊,也不完全屬於大人那一邊嗎?這是一種淡淡的失落。

 

從現在往回猜想十八歲的自己,如果他向我解釋或給我看第二幅補充說明的畫,我有沒有能力懂得欣賞他的藝術性及表達力呢?真是無法肯定。

 

小王子的第一回,十八歲的小牡羊大概是逃也似的匆匆略過,不想面對那毫無歸屬的失落、不想面對創作並繪畫能力貧乏的自己,又急匆匆翻開第二回。(海王人馬5宮,逃避面對藝術創作能力上的失落之法,是更加的陷溺進入這個天馬行空的故事。)

 

如今的小牡羊,也許不會再急著「證明自己的理解能力」回答那是一頂帽子,而會試著融入孩子的世界,讓他們的感官體驗帶領一個成年人去重回到那尚未被制約的童年。而《小王子》這本書,恰好是我們一再可以放任自己返回原初狀態、說你自己的童話故事的一個指引吧!

 

後來,這本書成為一再和朋友分享的故事;後來,這本書成為自己一買再買的珍藏;後來,這本書勾勒出一段又一段自我追尋、自我完成之路上的遺憾與完滿。

 

木星人馬年,小牡羊期待以自己的方式、自己的風格,陸續分享參與在生命的童話、神話故事。如果也能開拓你生命的新緣分,更豐富多元的體驗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王子 童話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anm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